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稿:刘俊杰 拍摄:陈锦怡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11-12  浏览量:

2018119日,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在A8302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围绕《三十讲》中“第一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第八讲 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和“第十二讲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三讲内容进行讲解学习,由刘俊杰和陈锦怡主持。

首先,刘俊杰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内容及该书的编写、发行意义,号召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文原著,用好《三十讲》这一重要辅助读物,深入理解和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29427


之后,就“第一讲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刘俊杰同志从历史背景,结构体系,形成方式及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简略介绍,阐述了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要性与正确性;紧接着,刘俊杰同志以“为什么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具体该如何落实”两个问题为线索,开始了《三十讲》中第八讲的介绍。它以“我们党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作为第一个问题的答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等三个二级标题回答第二问,在介绍过程中,刘俊杰同志结合丰富的实例以验证此讲的相关论述,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对相关理论的认识与理解。

随后,陈锦怡同志就“第十二讲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讲解。她首先介绍了党在各个时期具体环境下制定的目标与任务,阐述党和国家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进;接着她解释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两步走战略安排的内涵要求,强调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并提出了“快干”、“实干”、“会干”、“增强忧患意识,注意防范风险”等四点要求,并结合当今时代背景下90后的担当问题展开了讨论。


262BE


在讨论过程中,支部成员苏奕萌同志谈到了她作为班级团支书的经历,结合“以人民为中心”这一立场,阐述了她对于班级干部责任的理解。同时,深刻反省过往的经历后,她对自己未来的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最后,党员蔡文悦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理解与感悟,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画上圆满句号。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部分内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在支部内兴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促使支部成员更自觉地运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学习与工作。


2E44E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