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弘扬辛亥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赴辛亥革命先烈纪念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发布者:沈晗   日期:2018-11-02  浏览量:

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11月1日,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及部分教职工赴鹅岭公园辛亥革命十先烈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电气人系列教育学习活动。

纪念碑前松柏苍郁,肃穆庄严,十位英勇先烈的墓碑静静地伫立在纪念碑周围。他们曾用热血之躯去追求民主、自由、博爱的革命境界。辛亥革命开创了完全意义上的近代民族民主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起共和政体,结束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解放,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望着诉说着辛亥百年往事的英雄纪念碑,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缅怀英烈,大家深深被身先士卒、不怕牺牲的顽强斗争的革命精神深深震撼着、感动着。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实践课,不仅重温了革命历史,更得到了一次精神的洗礼、思想的升华。

支部希望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党建工作模式,通过多开展此类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学院行政办公室的责任和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先烈们的优秀品质和革命精神,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爱岗敬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下一篇 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新一届及上一届支委座谈交流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