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
作者:王文钰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19-04-23  浏览量:

“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活动,在电力小区圆满召开,为“启邦”活动最终拉下了帷幕。

2019421日下午1430,由电气工程学院、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和资源及环境科学学院共同举办的启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之科技进社区活动在电力小区大花园顺利展开。


7EDC2


    本次科技知识普及包括嫦娥四号登月、安全用电和环保、养老金改革和智能小区防护四个模块,由来自全校31个学院的党支部书记参与进行知识讲解和有奖竞答,支部书记耐心讲解,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效果极佳。



    在活动现场,电气学院安全用电知识木块由电气工程学院博士一支部丁咚同学对当今居民用电小知识,以及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居民做了细致的讲解,包括开合闸操作、防触电操作等专业用电知识;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安全用电知识的有奖竞答,在电气学院研分团委分会组织部同学的细心讲解,帮助居民更大程度的认识到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活动现场,大家互帮互助,工作棚前人潮涌动,络绎不绝。



    嫦娥奔月是我校一项重要成果,在本次活动中,为了普及“月球上的第一片绿叶”这一航天知识,我们邀请了航天学院和生物工程学院的同学对嫦娥四号相关知识进行了科学讲解,并受到了居民的关注。同时,为了提高嫦娥奔月在居民的普及率,在嫦娥四号登月展区特设有绘画环节,吸引了小朋友积极的响应;小朋友们热情洋溢,绘制自己的画作,充满童真童趣。

    通过开展本次“科技进社区”志愿活动,增强各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和法制观念,更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同时通过嫦娥四号登月、小区安全用电、智能小区防护、环保知识的普及,面向社区居民传达两会精神,宣传科技强国的理念,展现当代研究生的风采,推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摄影:王文钰、高美娟、王乐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及办好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