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大任”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文稿:刘银超 拍摄:吕阳涛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9-05-10  浏览量:

201959日中午,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5104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新时代大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分为追忆五四和百年传承两个部分,由刘银超和吕阳涛同志主持。

首先,刘银超同志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起因,当时的时代背景,五四活动在当时历史环境下的地位以及它所产生的对中国历史进程的重大影响。随后刘银超同志围绕:五四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在近代中国达到的新的历史高度、五四精神是近代中国空前的思想解放大潮的历史结晶、五四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历史源头三点,详细解释了五四运动在当代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号召大家学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23678


接着,吕阳涛同志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具体案例,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沈峰、方毅等人的优秀事迹,号召支部成员们学习他们在新时代不怕困难、勇攀高峰实现人生价值的精神。随后,吕阳涛和刘银超同志在支部内开展了关于五四运动的问答环节,并借此对五四运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回顾。最后,支部成员针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对新时代青年应如何作为分享了各自的看法。


315A7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们感受到了五四精神对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和对青年一代价值观的积极影响。五四精神历经百年而历久弥坚,正确认识五四精神,弘扬优秀五四精神,可以更好地帮助当代青年树立远大、正确、坚定的人生目标,为社会进步、实现人生价值而不断奋斗!


27AB4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基层干部能力素质与管理艺术讲座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力戒形式主义及办好思政课”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