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学院副院长王晓静为本科二支部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李霞 摄影:李霞  发布者:   日期:2019-12-23  浏览量:

2019年12月20日上午10点30分,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晓静在A6327会议室为本科二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包含“学府宏开 学养深厚”、“薪火相传 立德树人”、“ 振兴电气 积健为雄”三个部分。

首先,王院长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重庆大学建校以及学院建立的历史,让我们深入地了解到学校和学院过往的光辉岁月。接着,她以张鎡的《俯镜亭》中关于榜样的表述,阐释榜样的出处和含义,并以此为切入点,重点介绍了我院税西恒、江泽佳、孙才新、蒋兴良等几位老师的事迹。通过这些老师的事迹,王院长讲述了重大电气人不忘初心的优秀品质和严谨治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

随后,王院长向支部成员们介绍了我院高压团队的建设,带我们回顾了这支研究团队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的创业史。近年来,团队获得了“高电压输配电装备安全理论与技术”国家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等多项殊荣。

最后,王院长结合两院院士大会、十九大报告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到的我国今后科研的发展动向和对大学建设的要求,介绍了我院为振兴电气的下阶段目标和举措,让我们进一步了解了学院的发展方向。在党课的最后,她殷切地叮嘱支部成员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继续发扬老一辈勇于专研的精神。

通过这次党课,支部成员们深刻认识到了学院在电气领域取得的成就来之不易,学院的今天离不开一代代电气人的拼搏和付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站在历史和未来的交会点上,肩负振兴电气的使命与责任,我们将全力以赴奋力争先,始终坚守初心,助力学院建设和国家发展。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篇 中国共产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