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群风采 >  正文
党群风采
电气工程学院深入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者:张榕   日期:2020-04-21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提高全院师生的国家安全理论知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电气工程学院通过理论学习+主题活动的形式组织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统筹布局,广泛宣传、规范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开展电气工程学院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统筹谋划国家安全学习教育内容,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国家安全宣传知识、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制作成课件每天推送一期。同时,通过第六教学楼大厅电子宣传屏,循环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介绍;设立学院网站头图宣传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多角度营造了宣传国家安全的文化氛围。

全院师生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成效。学院各党支部、二级单位通过腾讯会议、学习强国、QQ群等平台,全覆盖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学习活动,积极反馈国家安全教育学习心得体会,主动参与“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等。

本科生二支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对全体支部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支部成员吴雯丽同学表示:“我觉得维护网络安全也是维护社会安全的一个必不可少的方面。做为大学生党员要做好网上舆论工作,运用网络传播规律,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硕士生三支部与博士生二支部联合开展了“国家安全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在线学习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高校公开课。赵晖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习总书记在中央召开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对生物安全相关内容的阐述,他认为,作为科研人员应该着力科技支撑,关注具有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防护的科技创新,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高压硕士生三支部赵禹来表示,今年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活动特别强调了生物安全这一点,生物安全关系到人民生产、生活和健康。国家安全与每个人都紧密相关,身为党员同志的我们更应重视,要监督身边的人和事,也要经受住各种不法分子的引诱和谎言,需要带头保障国家安全。

电力系统硕士一支部杨志学同志表示,今年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生动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是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发展。作为一名党员,在理论上不断加强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同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对国家总体安全观的理解。

在新冠肺炎爆发疫情背景下,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显得格外重要,电气工程学院师生通过为期一周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刻理解了国家安全的内涵与外延,有效提升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下一篇 【电气先锋工程】2019-2020学年度先进党支部风采展示
下一篇 电力系统三支部开展线上“解读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