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向榜样学习,做合格党员—记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6年12月1日,建筑电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6321-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讲奉献、有作为’之向优秀看齐、做合格党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卢伟国老师主持,支部党员同志对我院蒋兴良教授的先进事迹进行学习,同时观看了《榜样的力量》。

我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老师对蒋兴良教授的事迹有更多的接触,她着重讲述了许多细节。她讲到,90年代时期,当时高压系正处于发展初期,蒋老师和他的学生深入青藏高原做覆冰实验,实验条件不仅艰苦,还充满生命危险,参加科研的老师都写下了遗嘱,此种为科研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除此之外,研究需要的实验设备也是蒋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学校运到实验基地,青藏高原海拔较高,困难可想而知,而蒋兴良老师当时一心想把事情做好,丝毫没有顾及其他。在蒋兴良老师及带领的团队建立湖南雪峰山户外覆冰实验基地后,蒋老师2008-2016年间,有六个春节是在雪峰山上度过,仅因为春节期间是开展覆冰户外试验的最好时机。王晓静老师还谈及了对蒋兴良老师高度忘我工作情怀的信服,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党员同志学习。

作为蒋兴良老师的同学和同门,雍静老师谈到蒋老师读书求学期间对学习和工作的投入,蒋老师能有今天的成就,与其无比的投入精神状态不无关系。对于蒋老师而言,有一种精神叫做专注和投入,而且可以持续这么多年,从武高所到重庆大学,从青藏高原到雪峰山。蒋老师长年劳累也损伤到了身体,椎管瘤问题一直困扰他,即使动了手术,也无法完全复原。蒋兴良老师这种忘我的工作情怀,值得全院师生学习。

学习完蒋兴良老师的先进事迹后,支部还着重观看了《榜样的力量》,通过视频学习了全国先进党员人物事迹。通过专题活动,支部党员同志对做一名合格党员更加充满信心。

 
下一篇 【两学一做】平凡中见伟大—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传承榜样精神,做好窗口服务-记院行政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