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向优秀看齐,做合格党员—记电力电子教工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6年12月1日,我院电力电子教工党支部以“讲奉献 有作为”之向优秀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题,学习了蒋兴良老师的先进事迹,观看了《榜样的力量》。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感触很深。

蒋兴良老师在艰苦的条件下能坚持八年如一日,坚持不懈的攻关覆冰防冰研究这项极具挑战的国际性难题,不怕艰难险阻,坚持自己的科研事业,为社会做贡献,这种精神是我们每一个科研工作者都需要学习和坚持的,即为科研事业奋斗终身的伟大精神。《榜样的力量》集中展现了近年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让乡亲们荷包里有钱的“退休县官”罗官章、在深山播撒希望的支教老师支月英、为人民绽放的“警界之花”李贝、甘愿牺牲奉献永远为党争光的苗振水、“工人院士”李万君……榜样,亮如明烛,灿若星斗。

19次入党申请,7年的等待——吴孟超,一位有着传奇入党经历的人民医学家,36年的坚守,36年的付出——支月英,一位来自大山深处的人民教师。榜样让我们筑牢终身的信仰,信仰让党员的灵魂有了归宿,让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更加坚定。共产党就是我们的信仰,从我们入党宣誓那天起,我们的生命就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不仅仅是一个鲜活的人,更是一个有着政治生命的人。坚定的信仰、崇高的使命始终指引着我们成为群众最坚实的后盾,让我们为老百姓代言,传递人民的声音、凝聚人民的力量。

150余项技术创新成果,20余项国家专利——李万君,一个普通的电焊工用焊枪诠释着“工匠精神”,100多试验次,3大本观察记录——罗官章,一个引领村民致富的老支书用坚守诉说着“壮志未酬誓不休”。榜样让我们专注脚下的道路。对未知的探索,最有效的方式就是专注脚下的路,将自己的每一步走好,脚踏实地,才能给后面的路奠定坚实的基础。无论什么方向或专业都要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极致,发挥工匠精神,必定可以成功,必定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比如对于老师来说上课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要精益求精,花更多心血和精力在教学工作上,将看似简单的事务做到精益,长期坚守,始终维持这个状态,从不动摇。

 
下一篇 【两学一做】向优秀看齐,做合格党员—记电机与电器教工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平凡中见伟大—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党支部“讲奉献、有作为”两学一做学习专题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