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6年12月23日20:30,电气工程学院本科14级第二党支部于重庆大学A区7舍132活动室举行了本学期 “加强思政教育的网络舆论引导”主题学习活动。本科14级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议由廖英杰、李晓蹊、贺子润同志组织,由廖英杰、李晓蹊同志担任会议主持人,通过视频观看、案例分析等方式共同讨论和学习了本次组织生活的内容。

首先,主持人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列举出了对当前环境下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的若干必要性。在这一环节,主持人播放了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视频,体现了党中央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的重视度,并以此为出发点,结合我们高校学生的日常生活,展开了对如何加强高校学生思政教育的网络舆论引导的讨论。同志们在对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的必要性进行探讨后,对当前网络舆论对思政教育的影响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并提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当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在网络舆论面前保持清醒的头脑,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由李晓蹊同志为大家列举了正确网络言论对高校学生的积极影响。举例详细地介绍了积极的网络言论对于高校学生产生的正面影响,同时也展现了网络舆论对于高校学生巨大的影响力。接着,廖英杰同志播放了两个简短的关于“网络舆论黑势力”的视频,与同志们共同剖析了网络上的不良舆论对高校学生的负面影响,同时强调了网络谣言的可怕影响力,并提醒党员同志们要增强辨别网络谣言的能力,支持网络正能量。

经过主持人的案例分析环节之后,李晓蹊同志引导大家展开了对于高校思政教育,我们党员和预备党员该怎么做的讨论。在这一环节中,同志们踊跃发言,表达了自己如何为加强高校思政教育献一份力的看法,交流了个人了解的一些关于网络舆论影响力的例子。主持人还为大家分发了便利贴,让大家把自己的观点写在上面,并在写完之后粘贴在展板上,作为本次活动的寄语。随后支部书记陈思思强调了我们党员同志应当发挥网络正向引导,支持网络正能量,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高校思政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热议全国两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2014级第二党支部开展“法制警示教育”主题学习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