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1-03  浏览量:

20171031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林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办公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首先,十九大报告中出现的关键词为引导,周林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十九大报告的核心内容,学习领会其中的深层次含义。大会报告紧扣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以“十大成就”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同时阐明了未来一段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拓展了一系列理论新境界、提出了一系列实践新部署。“新时代”、主要矛盾历史使命两个重要时期两个阶段、 “七大战略”、九大任务、“从严治党”等关键词,言简而意深,直抵人心。

然后,周林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科技、教育的内容,阐述了着力发展科技、教育的必要性;总结了创新型国家对科技发展的具体要求、对教育发展的具体要求;倡议高校教师党员,要在教书育人、科技创新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于双一流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周林同志还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教育部直属系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对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出的动员部署和要求,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六个“起来”: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

随后,参加学习的所有党员同志依次发言,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振奋人心”、充满自信、“求真务实”、“接地气”是党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一致评价;“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做‘四有’好教师扎实开展双一流建设工作等等,是党员们的共识。

最后,周林同志传达了《规范重庆市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实施意见》,阐述了规范网络行为的对象以及规范的重要性,强调了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禁区,提出了规范网络行为的具体要求。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