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榜样》专题节目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31  浏览量: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树立优先共产党员楷模,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群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1026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安排教职工以支部为单位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

《榜样》专题节目以“喜迎十九大、共圆中国梦,走进学习榜样、凝聚复兴力量”为主题,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代表访谈、嘉宾现场讲述等形式,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又紧贴时代要求,紧贴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彰显了当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风险的精神风貌。老师们观看时十分认真,深受感动,他们无私的奉献真正体现了榜样的力量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支部王唯谈到,看完这些平凡而优秀的党员的事迹后,触动很深,我们要不忘初心,学习榜样们对党坚定的信念,常念入党誓词,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院副院长、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党支部王晓静同志谈到,电气工程学院在80多年的办学历程中积淀了优秀的文化,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责任和义务认识到学院历史发展足迹是一脉相承的,历史与现实必须有机结合才能将优秀文化传承创新。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坚持“知院、爱院、兴院的文化自信并传播出去,与全院师生的自信心、自豪感和使命感形成合力推动“双一流建设,是历史赋予的使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普通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是我的信仰!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支部书记林莉同志谈到,革命老前辈龚全珍阿姨的事迹给我带来巨大的震撼,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诚地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她值得我们每一个人致敬,龚全珍阿姨这种革命传统精神更值得我们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涛同志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就是把《榜样》认真学好、用好,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让自身成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生动诠释。同时用最真切的心去领会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领会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高校教师为教育和科研工作无私奉献的意义。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先进人物为榜样,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干在实处,不断的书写新的长征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鹏菊说到,《榜样》向我们传递一个个关于信仰、奉献、能力的故事,看榜样,学榜样,更应该像榜样一样去做,自觉加强人品修养,努力提升思想境界,以身作则,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建筑美丽中国。

行政办公室教工党支部但晓群同志谈到,看了榜样的事迹,备受感动,深受鼓舞。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品质。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让我决心要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给身边的人做好榜样。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教师,要向榜样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行好本职工作,做到履职到位、服务到位、担当到位、创新到位、安全到位。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十九大报告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实践论》《矛盾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