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党校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
作者: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0-30  浏览量:

201710月,电气工程学院党校为学院2017级本科新生、研究生新生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开展党的基本知识培训。重庆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电气工程学院学办主任罗敏分别为学生授课,500余名本硕新生及本科生党员参加了培训。

1026日下午1430,杨守鸿副部长在A区国际会议厅306为电气工程学院硕士2017级新生及本科生全体党员开展了题为《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介绍》的讲座。杨部长结合自身的实际经验和观察结果,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从“2006年—2016年发展党员工作回顾”、“当前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特点”、“发展党员工作的纪律要求”、“我校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说明”、“发展党员工作常见问题说明”、“党员的教育培训”、“党员的日常管理”这七个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杨部长郑重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程序性非常严格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恪守“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16字方针,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从严”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杨部长不忘结合自身的经历,用风趣幽默的故事给同学们介绍了发展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现场气氛严肃又活泼,大家都认真听讲并做笔记。



1024日晚,罗敏老师在虎溪校区为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新生上党课,为大一新生介绍了入党的流程,同时详细说明了入党申请书和思想汇报的写法,告知同学们要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的各项规定,严格按照文件流程开展工作。

在听取党的基本知识主题党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组织,入党是一件神圣的事。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入党的程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以更加严肃的态度对待入党,踏实认真准备入党材料,争取早日通过党组织的考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嘉、学办思政教师喻惠、李丞杰、陈思思、刘靓分别参加老校区、虎溪校区的培训活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与重庆轨道集团党支部开展联合组织生活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