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党章的修改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26  浏览量:

10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电气工程学院师生们通过多种渠道了解党章修改的内容,表示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对党章的修改,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肖冬萍同志表示,这次党章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修改,不仅表达了我党的理论基础和政治主张,也体现了全党意志和共同理想。新党章既反映出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时代性,也体现其全球眼光。作为基层党员,看到新党章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无不欢欣鼓舞、坚决拥护,在今后的工作中,也必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电机与电器系教工支部书记李景灿谈到,党的十九大根据现阶段国内外我当所面临的社会意识形态的深刻变革,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丰富和完善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论述,是全党共同的意志、人民共同的意愿。这是新世纪以来,我们党继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后在党代会上对党章进行的第四次修改,是对我们党历次特别是前三次修改党章取得宝贵经验的有效继承,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广大党员意愿。党章的修改更好发挥了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了党的建设的规范和指导作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院行政办公室杨春花同志认为,修改党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和人民的共同心声,顺应了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党的建设实践发展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卢伟国同志谈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充分反映出我党求真务实作风,审时度势之能力。作为普通党员,内心充满对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四个方面自信,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必将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必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涛认为,十八大以来,我党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在实践中得到了检验,尤其是利用制度的完善来落实从严治党,获得了新经验。这几年的实践可以看出,法律法规和党内制度的修订完善,对国家和我党的长治久安起着至关重要的基础作用。十九大修订党章注定成为中国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承前启后的历史性节点。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青年教师罗永捷谈到,《党章》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写入党章顺应新时代要求,体现了党自我革新的勇气以及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全力抓好学习贯彻各项工作,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章上来,自觉按照党章行动,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深入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党章规定落实到各项事业中。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孙鹏菊认为,这次党章的修改,符合时代要求,顺应党心民心,坚决拥护党章的修改。党章修改体现了我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最鲜明品格,相信修改后的党章会更好地发挥总章程、总规矩的重要作用,必将为全党在新的历史起点统一思想行动提供强大的动力。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