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魂陈列馆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8-05-11  浏览量:

2018510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党校组织了入党积极分子共130余人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

下午两点,同学们乘坐校车到达了红岩魂陈列馆。红岩魂陈列馆建成于1963年,上下分为两层。原址为中美合作所阅兵台。其名称在建馆之初为重庆中美合作所集中营美蒋罪行展览馆,随着《红岩魂》展览在全国的影响不断扩大,1999年陈列馆改名为红岩魂陈列馆。陈列展览名称也由原“歌乐忠魂 世代英华——中美合作所暨军统集中营史实展览》更名为《红岩魂——白公馆、渣滓洞革命烈士斗争事迹展览》。该馆陈列展览分为:一、11·27大屠杀半景画馆。二、图片、文物展览。分为七个部分:1、禁锢的世界2、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3、愿以我血献后土,换得神州永太平4、失败膏黄土,成功济苍生5、血与泪的嘱托6、烈火中永生7、烈士血凝万代心。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陆续进馆参观,观看同时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认真听讲解。在陈列馆中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历史,被红岩精神深深感动,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为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人进出的紧锁着,为狗爬出的洞敞开着,一个声音高叫着;爬出来吧我给你自由,我渴望自由,但我深深的知道,人的身躯怎能从狗洞里爬出,我希望有一天,地下的烈火将我连这活棺材一齐烧掉,我应该在热火与热血中得到永生。”这是叶挺将军的《囚歌》,当熟悉的声音重回脑力,清晰的字幕从荧屏里划过,太多的震撼让我们感动。当看到江姐带着满身伤痛对儿子说“粗茶淡饭足以”时,我们感到了心酸的滋味。

红岩精神是共产主义精神、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结晶及其在抗日战争时期国统区的特殊表现形式,是中国共产党优良传统与作风在特定历史环境中的体现,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今天我们应感先烈之功业,励后人之壮举,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家参观完后都感触很,许云雨同学认为革命的过程是艰辛的,革命胜利是由无数共产党员的鲜血换来的,我们要学习红岩精神,学好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李晓萌同学认为我们应珍惜革命先烈用他们的鲜血与生命为我们换来的幸福生活,革命先烈身上的坚定不屈的品质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代简哲同学认为红岩先烈所表现的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精神当在我们身上延续,激励我们不断进取;谢鸿远同学说革命前辈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书写了中国革命发展的壮丽的篇章,我们应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红岩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石海林同学说本次“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岩精神”的主题活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红岩魂陈列馆,让我们了解历史,学习红岩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端正了入党动机,陈列馆里,共产党人被为了党的忠诚和信仰,献出了最宝贵的生命,这就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彰显,也是每个共产党员对于共产主义的执著追求。所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珍惜今日来之不易的一切,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最后,所有积极分子在喻惠老师的带领下合影留念,圆满地完成了此次参观之旅。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观看《马克思是对的》节目并展开热烈讨论
下一篇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精神”——本科生四支部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