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三支部开展“如何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主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余辉宗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5-14  浏览量:

2018510日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三支部于A区八教114教室集中召开了学习生活会,会议主题是:如何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本次会议由陶立鑫和董大初同志主持。本次学习生活会主要有以下两个内容:习近平的“青年说”和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的深刻反思。

24BD2


首先,陶立鑫同志向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北大“青年说”。201852日上午,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对话青年,关注青年,寄望青年,召开师生座谈会,与青年大学生情切洽谈成长体会。陶立鑫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号召大学生党员更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在随后的视频中,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场合提出的“青年说”,从青年地位、理想信念、奋斗拼搏和国际交流四个方面表达了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

接下来,董大初同志就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作了简单介绍,指出这种大学生党员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辱国言论,是典型的“双面人”行为,一边是中共党员,支部书记,一边却在网上发表不堪入目的辱国言论。 董大初同志强调,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有担当则国有担当,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提高青年人的制度、道路、文化、理论自信,迫在眉睫。大学生党员更要起好带头作用,提高思想觉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员党性,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大学生党员队伍建设是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环节,在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大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董大初同志认为,目前大学生党员还存在理论学习不足等问题,需要构筑新平台,以增强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感染力;构建新机制,实现大学生党员培养教育制度化。

    相信在本次组织生活的学习之后,全体大学生党员同志一定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在广大青年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2CAC3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观看《马克思是对的》节目并展开热烈讨论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