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6-18  浏览量:

201864日下午143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A8104教室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本科四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王旭鹏同志担任主持人。

 

2634F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大型电视纪录片《不朽的马克思》上集《不忘初心》。该片详细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从中学时期立下“为人类而工作”的宏图大志,到与恩格斯共同撰写无产阶级战斗檄文《共产党宣言》,反映了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进步特别是世界社会主义运动产生的深远影响。通过认真观看纪录片,同志们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也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

之后,由王旭鹏同志带领大家就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眼中的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将马克思誉为“千年第一思想家”,并通过“3个一生”、“4个理论”、“3个飞跃”、“9个思想”、“18个要点”概况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指导全体党员学习马克思主义。通过这样一个过程的学习,同志们对马克思主义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深入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所创造的奇迹。

最后,王旭鹏同志告诉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学习马克思主义,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运用好马克思主义,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是提升政治思想觉悟、增强理想信念的关键。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大家不仅了解了马克思的生平及其专著,更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共产党宣言》,并在生活中熟练运用,需要每一位党员同志的不懈的努力。

 

30411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与本科三、四支部开展交流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迎党的生日,学系列讲话——本科生五支部开展主题知识竞赛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