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赴郭沫若故居参观学习
作者:张榕  发布者:齐平   日期:2018-06-21  浏览量:

        2018年6月14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支部委员会组织全体党员赴重庆郭沫若故居暨国民政府军事委员政治部第三厅和文化工作委员会旧址(全家院子)参观学习。


        1939年“五三”、“五四”大轰炸后,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政治部第三厅迁驻全家院子。第三厅撤销后,此处又成为政治部文化工作委员会的驻地。以郭沫若为首的中国顶尖的文化人士,用“笔战”团结了全国各界人士和人民群众,开展了不屈不挠的文化抗日活动。郭沫若在此生活、工作期间完成了《屈原》、《虎符》、《高渐离》、《棠棣之花》、《孔雀胆》、《南冠草》等精典历史剧和《青铜时代》、《十批判书》等史学著作的写作,被毛泽东高度赞赏并列为延安整风学习文件的《甲申三百年祭》也完成于该时期。全家院子成为当时大批文艺界人士活动的重要阵地。

        在参观学习期间,支部党员再次重温了重庆作为抗战大后方的历史,拜读了《甲申三百年祭》等作品,深刻体会了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期间,以郭沫若为代表的爱国民主文化前辈们的奋斗历程。丰碑在前,我等后继者将继续肩负在振兴中华民族的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现“中国梦”为目标,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国家高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奋进中国-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党团活动
下一篇 爱老敬老,你我同行------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