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7-05  浏览量: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实现内涵式发展,电气工程学院74日上午940A区六教117阶梯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由院党委书记周林为学院全体党员授课。

首先周林书记用法国著名学者纳德·兰塞姆提出的兰塞姆定律强调了坚守初心的重要性,同时也道出了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的深刻道理。

   

接着周书记从“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共产党人为初心奋斗的历程”、“重大电气人不忘初心的典范”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深入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其言谆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不忘初心,是守住本、守住根;牢记使命,是责任、担当、践行”,这是对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的最好回答。同学们带着坚定目光认真听着书记的讲课,并不时地点头表示认可和肯定。

   

随后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共产党人为初心奋斗的历程,无数共产党人为了实现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抛头颅洒热血,奉献了自己的一切。听了这些事迹,同学们非常感动,激励着他们勇担使命,志存高远,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青年。

最后,周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重大电气人不忘初心的典范。给大家讲述了江泽佳先生、孙才新院士和蒋兴良教授的故事,他们为了国家的科技事业和教育事业,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我们这些年轻的学生党员们树立了良好的学习榜样。同学们听得十分投入,获益良多,并表示会坚定自己的初心,学好本领,贡献自己的力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本次“七一”专题党课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永远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行政支部集体观看《幸福马上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