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开展教职工党员“政治生日”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7-06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制定并实施开展了党员“政治生日”纪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同时让广大党员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激发党员同志政治热情和内在动力,鼓励、督促党员同志立足岗位争优秀、创先进、做贡献,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国际一流电气工程学科建设做贡献。

201873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六教327会议室举办了首次共产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和23名入党时间为10的整数倍的教职工党员参加,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首先,孟繁琦同志介绍了党员“政治生日”实施方案主要内容,开展的主要方式是“五个一”,即:建立一本党员“政治生日”台帐、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开展一次学习教育、提一条合理化建议。

   

接着,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慷慨激昂的国歌结束后,主持人宣读本次党员“政治生日”的名单,包括3名入党30周年的同志,13名入党20周年的同志,7名入党10周年的同志。学院党委委员为每一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礼物:生日贺卡、《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书籍。

   

   

之后, 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进行交流发言,大家满怀感慨地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和入党初心,并一致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尽心尽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入党三十年的蒋兴良教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求真务实、刻苦勤逸的作风与态度;入党二十年的学院党委书记周林同志谈到自己的入党初心:追求先进,奉献自我,实现价值,如今20年,初心不改,继续前行;入党二十年的侯世英教授有感于国家的高速发展,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在这一伟大历史进程中传承的重要性;入党十年的万福老师则与大家分享了青年教师党员承担使命、接力奋斗、不断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决心。

   

   

   

同时,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岗位实际,为推动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的发展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如应加强师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和培养、重视和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过程和质量、大力加强对国家战略层面的研究和参与、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加强学院系级行政领导班子和支部班子的培训培养、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重视和加强学校附小附中的建设、校院政策应有连续性、关心师资博士后的成长等,不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助力。

   

活动最后一项是重温入党誓词。当所有同志再次齐声宣读入党誓词时,脸上写满的是坚定和期盼:坚定当初的理想信念,期盼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下一篇 2017-2018学年度“电气先锋工程” 暨“两学一做”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