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稿:陶安琪 拍摄:宋雨轩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10-15  浏览量:


20181012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103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从六个部分展开,由陶安琪和宋雨轩主持。

首先,陶安琪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发展过程和背景意义,阐述了纪律处分条例的三次修改和结构组成,表明新修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问题导向”的重要意义。进行简单介绍后,陶安琪同志重点强调了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八大亮点,强调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种“意识形态”等具体内容,举“反贪局长黄琳贪腐案件”等时事案例说明条例对应实施方法,给同志们关于新条例修改内容更直观的概念。


26E35


之后,宋雨轩同志分别从总则部分、组织纪律、政治纪律、生活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七个方面阐述了新条例修改要点,借十八条纪律底线警示同志们在未来学习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身,决不可触碰“高压线”。接着,宋雨轩同志播放了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的两段片段节选,其中贪污腐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违纪行为被老艺术家们形象演绎,在带给大家视觉震撼的同时帮助大家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再次修改的意义所在。随后,宋雨轩同志详细介绍二十三条包括“公款旅游”、“拉票贿选”、“形象工程”增写内容,解读内容背后的具体含义,采用问答形式帮助同志们加深记忆,引导同志们围绕本次会议主题进行讨论交流。


294EC


在讨论过程中,支部成员林天皓说:“今天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加深了我对党风廉政、反腐败工作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自觉增强党性观念,明白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不行;我们要做到自觉自律,用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党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29647


最后,党员蔡文悦同志、党支部书记胡力方同志进行了最后的总结发言,赞扬了同志们的发言深度,肯定了学习内容的新颖形式,为本次组织生活会画上圆满句号。


20445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2018年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感受到了党组织对于党员的高期望、高要求,也对未来自身努力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谨遵党章党纪,避免触碰“高压线”。同时,支部成员也看到了在管党治党道路上仍需解决的问题和仍需付出的努力。相信在经过这一次组织生活会的讨论和自我剖析后,大家会对党组织对党员的要求更加明确,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与时俱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篇 【通过预审会公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2018.10.11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