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生一支部开展“贯彻组织建设路线,培养高素质干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王兵凯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10-09  浏览量:

2018928日晚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311教室举办了主题为“贯彻组织建设路线,培养高素质干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从四个部分的内容展开,由邓博文和王兵凯主持。

首先,王兵凯同志介绍了十八大以来的组织建设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从党的全面领导,从严治党的成效以及纪律禁区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肯定了自从十八大以来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成就,但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程中,出现了当官被错告的问题,支部同志结合长沙市纪委的案例进行了讨论,王东钰同志从增强执政透明度的角度提出了建议,毛诗壹同志则从为干部正名的落实细节上提出了想法。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王兵凯同志则从一个重要思想、一个重点、两个着力、一个坚持和一个为五个方面切入,从中解读出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是培养吸收德才兼备的爱国者来加强组织力量,接着,通过介绍全军挂像英模林俊德老先生的光辉事迹,王兵凯同志呼吁大家为了国家努力奋斗。


223D3


之后,王兵凯同志详细介绍了党的基层建设,传达了习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中着重指出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分别从国有企业、高校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建设涌现出来的关键问题进行讲解。针对当下基层建设的重点——“扫黑除恶”工作,支部成员分析了两个案例,指出基层建设问题错综复杂,我们必须要狠下心来扫黑除恶,同时也要因地制宜地执行党的政策决议。最后,大家观看了《习近平致贺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视频,感触颇深。

接着,邓博文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这一部分内容,他通过八个关键词帮助大家理解了怎样才算是一名优秀的年轻干部,和大家分享了习近平为新时代好干部设立的标准,并一同讨论了年轻干部如何才能更好地成长。他借助我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孟子说过的话:“育才造士,为国之本”,向大家强调了培育选拔年轻干部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告诫各位同志要加强学习、积累经验、增长才干,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为建设一支忠实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BFED


在讨论过程中,支部组织委员温俊铎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不断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还要学会自我批评与自我反省,希望大家能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入学习了十八大以来的组织建设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感受到了党组织建设的伟大成就,也对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了更真切的认识,燃烧起了为国奋斗的热血。同时,支部成员也看到了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目前基层建设亟需解决的问题。支部成员都是优秀的青年人,志向远大,心怀家国,不少同志也担任了学生干部。如何才能真正成为合格、优秀的年轻干部,相信在经过这一次组织生活会的讨论和自我剖析后,大家会有深刻的认识,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强大而奋斗,向优秀年轻干部靠拢。


3161B

 

 
下一篇 【通过预审会公示】电气工程学院党委2018.10.11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正是青年读书时”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