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党群建设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文稿:柏崇涛 拍摄:吴洁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10-30  浏览量:

20181026晚上,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一支部在A810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及向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柏崇涛和吴洁主持。

首先,柏崇涛同志介绍了全国教育大会的背景及意义;简述了全国教育大会的几点重要精神;说明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上来的必要性。

同时,他向大家强调了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论述的重要性。随后,柏崇涛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做了重点强调。帮助大家更深刻地理解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

   





之后,吴洁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的事迹,赞扬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的共产党员对党忠诚、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用宝贵生命践行的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宝贵初心。吴洁同志表示,他们是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时代楷模,党员、预备党员应该以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许党报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吴洁同志通过播放纪录片的方式向大家详细讲述了王继才同志的事迹,号召大家学习王继才同志爱国奉献的无私精神。


27BC0


在讨论过程中,支部成员温俊铎同志表示:“教育不平等,教育资源不平衡等问题一直是我国教育问题的重中之重。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时刻关注教育,关心教育,为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添砖加瓦。”支部成员邓博文同志表示:“王继才同志的事迹令我非常感动,我们应该学习他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爱国爱党,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也应该积极为同学和学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24618


最后,党员蔡文悦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发言,表扬了同志们的发言深度,对本次学习给予了肯定。


2312A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成员深刻学习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对新时代教育改革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了解了“九个坚持”、“六个下功夫”。同时,在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之后,大家被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等同志的无私精神所感染,立志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不断向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靠拢。


 
下一篇 学院党委召开教工党支部新一届及上一届支委座谈交流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一支部开展学习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