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访问 >  正文
交流访问
“2016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2016 UCGES)”顺利闭幕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2016年7月14日(美国当地时间),筹备一年有余的“2016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2016 UCGES)”在美国斯坦福大学和圣克拉拉市如期召开,并于当地时间7月15日20时顺利闭幕。本次会议由美中绿色能源促进会(UCGEC)联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创新研究院、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协鑫集团和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和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共同主办。论坛会议以“能源转型和绿色能源发展”为主题,分为斯坦福大学圆桌论坛和圣克拉拉高峰主论坛两部分。

7月14日,2016 UCGES圆桌论坛在斯坦福大学如期举行,吸引了包括所有主办、协办单位在内的美中多所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参加。圆桌论坛分为:可再生能源与全球能源互联网,物联网及大数据,新能源汽车、能源市场和需求侧管理,创新智慧城市四个主题展开,通过个人观点自由阐述、现场提问和讨论等形式进行。

7月15日上午8时,2016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主论坛在圣克拉拉市万豪国际酒店开幕。主论坛由斯坦福Steyer-Taylor能源政策和金融中心Jeffrey Ball教授以及UCGEC执行副会长张晓枫共同主持,UCGEC主席吴锡九先生、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先生等致开幕辞。本次高峰主论坛拥有四个分论坛,分别以“能源转型-发电:可再生能源和气候变化”,“能源转型-输配电:能源互联网”,“能源转型-用电:新能源汽车、售电市场以及需求侧管理”,“物联网和大数据”为主题。每个分论坛包含嘉宾演讲和听众-嘉宾互动两个环节。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美国前能源部部长朱棣文先生,中国电科院名誉院长周孝信院士,国网电科院名誉院长薛禹胜院士,斯坦福大学Dian Grueneich高级研究员,浙江大学副校长宋永华教授,美国PJMInterconnection首席策划师童建中博士等海内外知名专家在各个分论坛中发表演讲,并接受现场提问。美国国会议员、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Mike Honda先生,美国加州前州长、R20国际区域气候行动组织创始人阿诺·施瓦辛格先生通过视频发表了讲话,并对论坛会议在促进能源转型和绿色能源利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作为联合主办方之一,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和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实验室主任聊瑞金教授的带领下全程参与了“2016美中绿色能源高峰论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并应邀派团参加了现场会议。聊瑞金教授主持了“能源转型-用电:新能源汽车、售电市场以及需求侧管理”分会;实验室第三中心主任陈民铀教授主持poster session颁奖仪式。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和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全程组织了此次会议论文征集、论文评奖、论文出版、优秀论文颁奖等事宜。

会议于当地时间7月15日20时顺利闭幕。与会人员对论坛的组织工作和会议成果都给予了高度评价,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此,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与系统安全和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组织和协办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南非工程院院士夏小华教授来访我院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