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访问 >  国内交流与访问 >  正文
国内交流与访问
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一行来院交流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1月17日上午,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唐炬、党委书记余向红一行13人到我院访问交流,在电气工程学院127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学院院长廖瑞金、党委书记周林以及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

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首先对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表示,武汉大学和重庆大学之间有着深刻的渊源,两校应该团结合作、互帮互助,达成兄弟般的默契。

余向红书记在发言中表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为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对此表示诚挚感谢。同时,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拥有一流的科研成果和科研人才,希望双方能在重点科研项目技术难题攻关、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座谈双方对两院的发展都作了简要介绍。唐炬教授表示,双方要有融洽的关系,更要有实质性的合作内容,两院不仅在电力系统、高电压、电机等专业方面有很大的合作空间,还应该联合起来在全国范围内竞争。廖瑞金教授表示,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改革力度大、发展速度快,在学生综合能力培养、修订院史、杰出校友采访、名师录等方面,水平非常高,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

双方共同探讨了两院文化背景的差异。武汉大学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而作为偏重工科的重庆大学,年轻且思维严谨;客观上两校文化氛围有所不同、思维不同、办事方法不同,学科背景也不同,但双方达成已久的求同存异的共识是友好合作的关键。同时,在行政管理、辅导员配备、财务管理以及退休老师待遇方面,两院都进行了相关的交流探讨。

座谈交流结束后,来访人员一行参观了学院部分实验室。

 
下一篇 清华大学耿华教授做客“电力电子大讲堂”
下一篇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助理律方成一行来院调研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