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交流访问 >  国内交流与访问 >  正文
国内交流与访问
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技术中心陈国栋主任做客“电力电子大讲堂”
作者:文字、摄影:张馨月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8-09-20  浏览量:

2018年9月19日,上海电气输配电集团技术中心陈国栋主任应邀做客重庆大学“电力电子大讲堂”,为我院师生就“电能质量治理装置技术的发展与展望”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陈国栋博士主要从事于电力电子变换装置的研究开发工作,主持完成多项重点科研项目和产品开发。并担任中国电源学会高级会员、新能源电能变换技术专委会委员、电能质量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和上海电源学会理事。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杜雄老师主持报告会,并向陈主任颁发“电力电子大讲堂”演讲嘉宾聘书,3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陈国栋主任从典型低压电力用户的电能质量问题入手,介绍了解决电能质量问题的低压无功补偿装置、有源滤波装置、不平衡补偿装置和动态电压恢复装置等关键技术,从LCL并网角度分析了系统稳定性和弱电网条件下的控制方法,并对中压大容量动态电压恢复装置的一些关键技术以及样机试验的成果进行了展望。陈主任的报告从工业应用的角度为电气学术研究提出了新的展望和思考。


29B0E


紧接着,在场师生向陈主任踊跃提问,就“器件类型对噪声产生的影响”、“能否使用DSP的过采样技术代替FPGA以降低工业运营成本”等问题与陈主任进行了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2E815

最后,杜雄老师对报告会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强调电气工程作为一门工科学科,应当更加注重学术研究和工业应用的紧密结合。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清华大学耿华教授做客“电力电子大讲堂”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