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  校友之窗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动态
扬帆远航三十载,饮水思源再聚还
作者: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17-10-09  浏览量:

    2017102日,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83级一百多名校友结伴母校,还有他们的老师们也一同前来,学校原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副院长胡建林教授、副书记吴嘉、副书记孟繁琦等多位学院领导参加了这次活动。



聚会定于早上十点,出于对老友恩师的思念,许多校友早早就来到了现场,在曾经上课的教学楼外,大家喜泣相拥,久久不能释怀。两位头发已花白的耄耋老人的到来,将重聚推向了高潮。一句女儿,你回来了,不知打动了多少人的内心。而后,人越聚越多,老友相见促膝谈欢,师生会面谈笑晏晏,见面会还未开始会场里已洋溢着浓浓温情。



早上十点,师生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院长李剑教授发表了讲话,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校友的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在社会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而后针对电气工程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做了一个简单的汇报总结,以及对学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探究,并对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个大致规划。学院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重大电气学子的心。随后,原学校常务副书记舒立春教授则是以当年往事的回忆为线索,介绍了重庆大学建校发展以及以后肢解恢复的那一段历史,深切阐释了“佑启乡邦,振导社会”的宣言,希望每一位重大人以后能一直贯彻下去。随后,83级校友们的的盛情邀请下,任课老师王官洁教授重新站上讲台,为校友们再次带来一堂充满温馨的课。王教授说时光如梭,岁月不留人,眨眼30年流逝。他的学生能有今天的成就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希望重庆大学以后能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人才。老师的讲授把会议带到了高潮。会议进行到了最后一项,各班级代表进行发言。他们表达了大家重逢的喜悦和对当年谆谆教诲的老师们由衷的感谢。他们或汇报到今天自己的成就,或分享自己生活的点点滴滴,希望六十周年大家依旧能相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与回忆中,大家集合留影后,这次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当初我们以是重大人骄傲,希望明天学校以我们是重大人而骄傲。一个温馨的字眼,一种深厚的情感,母校是我们永远的家。


 

 
下一篇 重叨恩师教诲,再叙同窗情谊
下一篇 别梦依稀二十载,几回聚首几回还——记93级校友回访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