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作者:  发布者:罗凌雁   日期:2020-11-20  浏览量: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消防疏散演练

11月全国消防安全月,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师生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减轻火灾事故危害,进一步提升师生的消防意识、消防常识、自防自救能力。20201119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六教学楼117会议室举办了消防安全培训讲座本次培训讲座特别邀请到重庆大学保卫处刘寅肖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学院的广大师生讲解遇到火灾时如何报警、灭火要点、安全逃生、电气类火灾怎么实施灭火等消防知识,最后刘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640分在保卫处的指导协助下,开展了应急演练。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胡建林下达演练指令。模拟火源点燃后,火情发现人员在第一时间按下手动报警器,各楼层引导员,各实验室负责人以最快的速度到达所在的岗位,组织学生快速、安全地疏散到安全地带。师生们沉着冷静、互相合作,行动有序,按照学院制定的紧急事件疏散方案,以最好的秩序、最快的速度,圆满地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任务。

 

 

保卫处的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灭火体验,极大增强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应急处置能力,对消防疏散要领和灭火技能等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

 

 

演练完毕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对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做了总结,对保卫处表示了感谢,强调开展应急消防疏散演练是为了提高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希望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我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次消防培训暨演练活动,为学院师生员工提供了一次实战模拟演练平台,使更多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安全、重视消防、参与消防,同时积累了处理突发事故的宝贵经验,营造了平安、和谐、文明的校园氛围。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院内评审会顺利召开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