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两学一做】“走出去带回来”系列交流活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与中冶赛迪电气公司党务交流
作者: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7-06-02  浏览量:

经过精心地筹划和准备,由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牵头、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承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走出去带回来”校企党务交流系列活动于2017年6月1日下午如期展开。活动地点为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电气)。在学院王晓静副院长的带领下,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以下简称新技术系支部)20余名党员同志一同前往参加了交流学习活动。

中冶赛迪电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迪电气)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冶集团(MCC)旗下中冶赛迪集团(CISDI)的全资子公司,是集工程咨询、设计、工程总承包、设备成套、软件开发、生产技术服务、电气及自动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集成和商业贸易等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赛迪电气总部位于北京,下设重庆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数年来,有很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职于赛迪电气,也有部分教师与赛迪电气开展科研合作。良好的基础促成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赛迪电气董事长兼党委书记熊兵同志对前来参会的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各位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赛迪电气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王家勋同志向重庆大学的各位老师依次介绍了前来参加本次会议的公司领导及各基层党支部的党务工作人员。新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占龙老师向赛迪电气的各位领导和党务工作人员依次介绍了重大电气学院到场参会的各位党员老师。

undefined

随后,赛迪电气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王家勋同志和重大电气学院王晓静副院长分别对各自单位的历史及现状进行了简单介绍。小小的会议室里容纳了近40名党员同志,虽然有些党员同志挤坐在后排,但是大家都十分认真地边听边做笔记。

undefined

在介绍完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后,赛迪电气党委委员、党群工作部长王奎同志就赛迪电气的党建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深入的剖析,在全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赛迪电气党委着重关注党员思想状况及如何开展更加能够调动党员积极性的党员学习活动。就在今年,赛迪电气就开展了党员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活动以及党的先进理论知识竞赛活动,党员参加支部学习的积极性成效明显提高。

undefined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晓静副院长也对电气学院的党建工作进行介绍。特别对电气学院开展的“电气先锋工程”系列活动、学院支持各支部进行党建项目研究工作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且对电气学院新老党员“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及师风师德模范教师进行了介绍并对典型事例进行了讲述。随后,新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占龙老师对支部目前开展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进行了介绍。

undefined

随后,双方的基层党务工作人员和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主要就基层党组织活动中“如何调动党员学习积极性”、“如何增强党员自身约束力”、“如何加强党员身份意识”、“如何增加组织凝聚力”这四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赛迪电气开展的“党员思想状况问卷调查活动”和“有奖知识竞赛活动”,新技术系支部创新的“自媒体社交软件每日推送宣传方式”、“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及自我体会系列研讨会”以及“走进企业党组织党务交流系列活动”等新的学习活动方式,正是大家不断研究和不断创新的成果。

“两学一做”活动的主要途径在于“学”,最终目标在于“做”。所有的工作最终都要落实到中心任务中去。在会议的最后,赛迪电气各位领导和新技术系各位老师就现阶段的行业发展需求、科研前沿发展动向、人才培养需求、学科建设目标、学生到企业实习实践以及企业高工走进校园传授工程经验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信息互换。此次活动不仅要“走出去”,更要“带回来”,高校与企业密不可分,党建工作需要“向外走、向上看”。

undefined

历经两个半小时的交流学习,此次的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大家会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将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设得更好!


 
下一篇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因公临时出国(境)团组信息公示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2017—2018学年主席团换届选举通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