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团学活动】第六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实训火热进行
作者:古雨铃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6-05  浏览量:


2018531日和61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实验楼DS1201教室开展“树声前锋杯”电子电工技能竞赛实训,培训现场座无虚席。本次实训由电气工程学院科协主席助理陈丹主持,邀请到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示范中心的王唯老师和肖馨老师进行现场指导。

     

经过前几届竞赛的开展,越来越多的同学对电子电工技能竞赛感兴趣并积极报名参加,故本次实训兼顾学生人数与同学们的适合时间,以分批参与的形式在两天下午进行,内容为设计自动驾驶模拟系统。在实训开始前,同学们有序带着自己的电脑到实验室签到、领取元件等候实训开始。实训开始,王唯老师先用便于同学理解的语言大致介绍了51单片机,并介绍了超声波、驱动芯片、电机等元件的用途和工作原理。随后他给同学们如何完成实验题目提供了参考思路:首先设计好焊接布局,焊接是整个制作的基础,而好的焊接布局则决定了焊接是否成功:其次,把元件焊接到板子上,焊接过程中不要着急,要做到细心准确:最后编写程序。最后,老师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在寝室焊接,可能会发生事故,最好到实验室焊接。

     

老师讲解时,同学们听得十分专注,实验室里只有老师说话和同学敲键盘的声音。听完老师讲解后,同学们迫不及待地动手实践起来,场面一片火热,不仅仅是参赛小组内在积极讨论焊接布局,各小组间也在相互分享交换经验。

行以求知,学以智用,相信在动手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提高了自身焊接和编程能力,也紧密了与队友的关系,同学们的大学课余生活也得到了极大的丰富。当然在实践中还是有同学遇到了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老师也十分耐心地解答,帮同学拓展了思路。

     

转眼间时间到了五点,本次电赛实训也到此结束,同学们有些不舍地走出实验室,相信大家经过此次培训一定受益匪浅,这次培训主要是锻炼大家的实践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对电子电工有更深入的了解,为接下来的比赛打好夯实的基础。相信他们必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更加积极的参加此类活动,提升自我能力,丰富大学生活。

                                                 

 
下一篇 【团学活动】自我的深思,科技的普及——同学大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