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魔术点燃兴趣之光,支教传递知识之悦——电气青协第五次“科技支教”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摄影:李楠 姜妍 撰稿:李楠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12-06  浏览量:


 

20191130 日下午,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协的志愿者们来到大路小学,为五年级四个班级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充满魔力和惊喜的魔术体验。本次活动联合了校魔术社的成员们,旨在拓宽小朋友们的视野,增加小朋友们对魔术的兴趣和好奇心。通过展示,互动,基础教学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体会到魔术带给他们的“眼见不为实”的新奇。

图一 小朋友们积极参与魔术互动

上课铃打响后,志愿者们首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当听到今天课程内容是魔术时,许多小朋友们都露出了好奇的目光,迫不及待地等着表演开始。志愿者们先将班上的小朋友们进行分组,紧接着,神奇有趣的魔术课便正式开始了。魔术社的成员们先给小朋友们表演了一个有关数学原理的小魔术:15张牌通过几次的发牌后,将三堆牌有规律的叠起来,志愿者们运用排列的知识将选中的牌筛选出来。小朋友们感到十分不可思议,紧接着志愿者们给小朋友们讲解了这个小魔术的原理,小朋友很积极地参与魔术互动,并不时提出问题,志愿者便一一耐心解答。接下来几位小老师表演了另一个奇妙的魔术:将设计好的牌按一定的要求分发,令四堆牌的首张最后呈现出相同的样式。这样神奇的场景令小朋友们惊叹不已,小朋友们跃跃欲试,想自己尝试魔术表演,一位小朋友还主动提出与魔术社社员比较一番,并成功展示了一个猜牌的魔术,赢得了其他小朋友们和志愿者的赞赏。

图二 志愿者为小朋友们讲解魔术手法

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一堂充满趣味的魔术课进入了尾声,本次支教活动也圆满结束了。在这节课的最后,小朋友们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希望有更多类似魔术的丰富活动出现,他们表示有兴趣继续学习魔术,渴求更多新奇的知识。魔术课既能拓展小朋友们兴趣面,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之余感受魔术的魅力,也有助于提高小朋友们的学习效率,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知识的魅力。

 
下一篇 放飞青春,迎篮而上——“电工杯”篮球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2019-2020学年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