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新闻公告
“感残不易,紧系温情”主题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摄影:钟雯欣 撰稿:方严回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9-12-12  浏览量:


2019124日及514时至1730分,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感残不易,紧系温情”主题活动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顺利举行。本次主题活动由电气学院团委主办,由电气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旨在让同学们感受残疾人的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体会到他们的不易,指引同学们尊重并关爱残疾人群体。

下午14时,在工作人员布置好相关设施之后,主题活动正式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首先进入了盲人创作体验环节。这个环节要求参与者蒙上眼睛来画出工作人员指定的物品,然后尝试阅读盲人使用的盲文书籍。闭眼画物活动,即使凭借之前的记忆,同学们画出来的作品也不尽如人意,而盲文体验环节,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生活在黑暗世界的局限性,更能理解残疾人群生活存在的困难。

图一 盲人创作体验

紧接着,同学们在“我听你的”体验科普区参与了配合体验。这个环节要求一位参与者指挥另一位蒙上眼睛的同学前进,并完成一些小任务。完成后,同学们还尝试了和盲文有关的盲文板。这个体验活动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盲人在看不见的情况下的不便和恐惧情绪,鼓励大家今后遇到盲人时能主动伸出自己的援助之手。

图二 配合体验环节

接下来,同学们进入到聋哑手语体验科普区。工作人员先教同学们一些常用词句的手语,比如你好、谢谢以及你真棒等,让同学们记忆学习,然后同学们完成工作人员要求的简单口语表达。这个环节旨在让同学们体验聋哑人的交流方式——手语,让同学们感受到聋哑人因语言限制而受到的约束,理解规范的、易于普及的手语对于他们的重要性。

图三 聋哑手语体验

最后,同学们进入心理残疾科普及留言区。工作人员对参与者进行有关心理残疾知识的科普,让他们了解关注心理问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解决心理问题。最后,同学们在留言板上留下自己对心理残疾者温暖的鼓励。此环节中,同学们能体会到心理残疾者内心无助的世界,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心理残疾人士深切的理解与关怀。

图四 心理残疾科普及留言

此次“感残不易,紧系温情”主题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切实体会感受到残疾人群生活中存在的困难,也唤醒了同学们为残疾人群付出的爱心与决心。希望同学们情系他人,用爱心的火焰点亮残疾人群温暖的明天!

 
下一篇 重庆大学科研项目拟外协信息公示
下一篇 放飞青春,迎篮而上——“电工杯”篮球赛决赛圆满结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