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初级班第二期培训暨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摄影:何生迪 孙培源 撰稿:高嘉泰 ​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20-11-12  浏览量:

2020年11月8日下午2时,电气工程学院青马初级班第二期培训暨破冰素质活动于虎溪校区足球场顺利举行。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拉近我院团学组织各部门间关系,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与责任感,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邀请了体育学院团委书记汤婕老师来指导,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团委学生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1 全体同学集合准备热身运动

汤婕首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小明买饮料”“黑白配对”等多个小游戏,在游戏过程中,各部门干事由相互陌生到互相合作,于欢声笑语中完成了一项又一项挑战。虽然游戏过程十分短暂,但整个过程点燃了同学们的活动热情,让同学们能更好融入后面的活动之中。热身结束后,进行分组,工作人员讲解分组规则之后同学们有序地分成五个小组,各组内部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展开头脑风暴想队名和口号,小组成员们积极配合,聚成五个团结的小组。

图2 小组风采展示

在团队游戏环节,分为心有灵犀、发送电报、齐心协力三个部分。心有灵犀环节中,团队成员需要坐成一列,后方同学通过拍、按、捏等方式将数字传输给前一位同学。“晨曦人”队以3/4的正确率获得冠军。发送电报则是各位成员依次从球场底线快走到中场,将反置在中场的A到K扑克牌依次翻开,但是翻错的话只能返回起点。这是一场运气与技巧并重的游戏,在翻牌的同时需要记住每个牌的位置。“青青草原”队获得了冠军。最后一个游戏是齐心协力,即“五人六足”游戏。各队派出五名成员排成一排,用四根绷带将小腿两两绑住,侧着从小球场一端走到另一端。通过不断地练习,各队的配合逐渐默契,队员们也掌握了技巧,即每个队员交替出脚收脚。比赛开始,在一声声口号和和加油声中,各队奋起前冲。最终,“晨曦人”队获得了本游戏的冠军。

图3 “五人六足”游戏环节

经过各小组激烈的角逐,游戏环节告一段落。在游戏结果揭晓之前,各组组长分享了游戏心得,畅谈各组趣事。

图4 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最终,第二组“晨曦人”队获得游戏环节第一名。通过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之间、成员之间增进了感情,收获了快乐和友谊,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中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一起变得更加优秀。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了以“悦动电气”为主题的趣味会
下一篇 【团学活动】赛球场英姿,展青春风采——“电工杯”篮球赛第二轮比赛圆满结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