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国家973计划项目“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 2016年度总结会召开
作者:  发布者:   日期:2017-01-14  浏览量:

1月7日上午,国家973计划项目“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2016年度总结会在重庆大学主教学楼506会议厅召开。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华北电力大学张建华教授、浙江大学李尔平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荣命哲教授、重庆大学廖瑞金教授以及西安交通大学李盛涛教授。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荣命哲教授主持,项目组成员50余人参加。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代表学校向到会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期望本次年度总结会能够促进项目的交流与合作,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重庆大学副校长廖瑞金致辞

荣命哲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研究进展,汇报了本年度在高压直流断路器新型拓扑结构、直流瞬变电弧等方面取得的创新成果,分析了项目5个课题的计划与执行情况,2016年度各项指标均完成了计划要求。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项目首席科学家荣命哲作汇报

西安交通大学王建华教授、重庆大学司马文霞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罗毅飞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院夏东研究员分别就各课题本年度主要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工作主要进展、重要阶段性成果、研究成果统计、经费使用情况、下一年度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

西安交通大学王建华教授作汇报

重庆大学司马文霞教授作汇报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工程大学罗毅飞副研究员作汇报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院夏东研究员作汇报

专家组对各课题的研究进展给予了积极评价,指出项目在面临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打破国际技术垄断的责任和机遇下,应继续加深理论研究,勇于攻克科学难点,力争取得实质突破,并积极转化为实际成果;强调各课题之间需相互交流,统筹管理,注重研究过程中的交叉融合,积极创新,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并针对各课题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对各课题研究进展进行评价

下午,项目组参观了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并分组召开会议,对后续的研究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协调与部署,力争在今后的研究中取得更大的进展与突破。

项目组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合影

 
下一篇 国家973计划项目“高压直流短路电流开断机理及其应用基础” 2016年度总结会召开
下一篇 【开放实验室】我院优秀学子创新创业冬令营开营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