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喜庆二十大︱“百年砥砺浪中行,风雨兼程启新篇”主题党团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曾伟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22-10-30  浏览量: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1030日晚7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A6117组织开展“百年砥砺浪中行,风雨兼程启新篇”主题党团活动,本次党团活动在B站、腾讯会议同步直播进行。清华大学分团委书记李晓宇,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洪鸣,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研分会执行主席张明宇,书记胡松林,副书记石诗义、白月,副主席桑添翼、张富齐,还有各年级部分研究生及活动获奖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蔡明明主持。

2EECB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国歌。其后,我院邀请了三位同学开展主题教育讲座,清华大学电机系李晓宇以《为学要严,为人要正,牢记嘱托,趁势而上》为主题,提问同学们为什么要进入学校,希望大家以学为进,树立谦虚严谨的学风,大家做一个有骨气的人,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中国人。同时,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努力学习,趁势而上。

3624F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雷洪鸣倡导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解答了什么是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表示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有更深刻的把握,发挥主观能动性,保证人与自然的和谐状态。最后呼吁大家守护好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美丽家园,让青春与江水共奔腾!

34D4E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琳向大家介绍了沂蒙精神的孕育故事,以沂蒙精神为主线,以详实的历史精神、生动的情景再现和感人的角色扮演,通过党群心连心、拥军勇支前、沂蒙女性等篇章,生动展现了沂蒙人民意志坚定跟党走、吃苦耐劳永向前的伟大壮举。如今,沂蒙精神已经从沂蒙山区走向全中国,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牺牲奉献、报效祖国的宝贵精神财富。

32C21

随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对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笔走龙蛇赞盛世,挥毫泼墨颂党恩,活动共收到各类投稿52件,获奖作品26件,各项作品通过不同形式反映了党百年历程中的伟大精神,无不倾注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炙热真情。

302DE

紧接着,主持人组织同学通过现场线上答题的方式学习二十大会议精神,题目涵盖了会议概括、党章知识、党史学习、国家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目标任务等内容。线上、线下答题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争相探讨,积极作答,进一步加深了关于党史知识与二十大会议内容的学习。

4FFC9

答题结束后,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同学们以歌声告白祖国,用高亢激昂的音符抒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和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5859F

凝心聚力谱新篇,奋发有为向未来。此次党团活动,我们围绕二十大的会议精神,结合教育讲座,作品征集,线上答题等多种形式,组织引导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顺利举行了以“悦动电气”为主题的趣味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