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追风逐电,致想青春——电气工程学院2017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作者: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6-12-17  浏览量:

12月26日晚,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7“追风逐电,致想青春”研究生迎新晚会在美视电影学院剧场圆满举行。莅临晚会现场的领导及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周林,校团委书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成祥,院党委副书记王晓静,院长助理杨帆,院长助理张淮清,院长助理孟繁琦,电力系统与自动化系主任卢继平,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师张谦、研究生辅导员李丞杰、王婧,本科生辅导员王鹏飞、陈思思。学院老师与300余名研究生一起观看晚会,喜迎新年。  

undefined

灯光渐熄,银幕上投影出一张张传递新年祝福的活泼脸庞,激动人心的倒数之后,动感欢快的开场舞拉开晚会序幕,彰显出电气学子青春灵动的风采。随后,周书记上台致辞,他回顾了学院于八十华诞之际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上取得的累累硕果,蒋兴良教授被科技部评为“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谢开贵教授入选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学院新增多个国家重点课题项目,对外交流能力和国际影响力逐步提升。周书记也肯定了研究生在科研论文、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殷切期望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志存高远,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undefined

undefined

晚会演出分为上下两个篇章。第一篇章在《信仰》、《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和《小幸运》三首歌曲的串烧中开启,真诚专注的演唱让观众感受动人的音乐魅力和青春活力。相声《少年家宝之烦恼》在嬉笑怒骂间讲述了主人公家宝在恋爱和科研中遇到的种种烦恼,踌躇之余道出了电气学子在学术之路上披荆斩棘、砺剑前行的深植信念。音诗画《千年风雅》仿若一场意境悠远的时光交错,陶笛悠悠,衣袂飘飘,观众在耳目一新之间领略了粲然可观的中华风雅。诗朗诵《我的祖国》展现了每一位中华儿女对祖国壮丽山河的深深依恋和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祈愿,一吟一咏,无不动容。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第二篇章的表演同样各具特色。魔术《杯子与瓶子》用杯子与瓶子的隔空交换带领观众见证奇迹,感受魔术的无穷魅力。情景剧《我一定能行》描绘了主人公强子在课外兼职时遭遇不公,却仍旧振作拼搏、热爱生活的正能量故事,笑点连连却不乏感动。“女神舞”《锦鲤抄》曾在校元旦晚会中大放异彩,通过娉婷的舞蹈动人地展现了画师与红鲤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似有笑语欢声,终如浮生一梦,只留诗意词曲和翩然舞蹈,引人遐想。相声《老师您好》讲述了老师与学生的交集从三尺讲堂延展到日常生活后的逗乐趣事,引爆现场师生的笑点。最后,在同学们的手语合唱《爱因为在心中》中节目走向尾声,晚会落下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本次晚会围绕“追风逐电,致想青春”这一主题,以形式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电气研究生学子致力于学术研究的勤勉不懈和追逐梦想的无怨无悔。穿插于节目之间的两次抽奖也叫人心弦紧扣,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undefined

即将过去的2016年,每一位电气师生的努力,铸就了电气学院的丰硕成绩。新的一年,我们又将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希望每一个电气人用梦想扬起人生的风帆,用拼搏续写青春的篇章,也祝愿电气学院再创新的佳绩,再铸新的辉煌!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
下一篇 【喜报】 电气工程学院志愿E团喜获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优秀团队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