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王鹏飞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6-12-17  浏览量:

近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1214日上午10点,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在九教702会议室召开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罗敏主持。

undefined


会议指出,各位老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目标,把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并作为当前和今后开展各项工作尤其是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引,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一中心,充分发挥思想政治教育在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的大学生,为建设国际一流的电气工程学科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事关全局,事关长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特别指出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进。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立足我国高校发展实际,把握当代青年学生新特征新规律,深刻回答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位老师要准确把握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各年级、各支部也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将其贯穿在各项学习活动中,将校园文化活动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优良载体和重要依托,保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为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undefined

罗敏强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关系着高校人才培养,关系着国家的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至关重要,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修养、有品质的大学生。

王婧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今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高校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丞杰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作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努力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德才兼备的大学生。


 
下一篇 光耀华年,青春无限——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7年迎新晚会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精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