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 电气工程学院志愿E团喜获2016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优秀团队
作者:谭维玉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6-12-16  浏览量:

20161215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团中央未来网主办的2016年“践行爱心服务 发现美丽中国”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三下乡”新媒体公益传播力评选结果揭晓,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志愿E团荣获优秀团队称号。

undefined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扬帆电力·筑梦中国”社会实践志愿E团由我院高级工程师夏鸣风、辅导员陈思思和王鹏飞带队,由博士、硕士、本科生22人组成。“扬帆电力·筑梦中国”社会实践志愿E团获得团中央“一带一路”立项支持,深入潼南区开展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被中国青年网、重庆日报、潼南电视台等媒体报道。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亮点纷呈:  

第一,发挥优势,传播温暖。以“扬帆电力·筑梦中国”为主题组织易修服务队赴潼南区举办“易修公益免费维修小家电活动”,秉承易修团队“奉献爱心,传播温暖”的服务理念,发扬专业优势,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有需求的百姓维修包括小家电、电瓶车等在内的各种电器百余件,力所能及地服务当地老百姓,同时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的意识与实际动手能力。组织易修服务队参观考察潼南哨楼变电站、航电发电厂,深入了解变电站基本设备调度运行、安全规范,大型发电设备组装运行等工程知识,提升专业素养。  

undefined   

    第二,科学教育,传递关爱。今夏,潼南区的留守儿童们被专程接到潼南一中参与由“重大志愿E团”与星火志愿团队共同举办的“满天星”夏令营。在夏令营5天的时间里,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水火箭”、“希罗喷泉”以及具有电气特色的数码管显示等系列实验,拒绝枯燥理论而注重实际结合的实验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满天星”夏令营以我院组织的关爱留守儿童结营,策划“拼出自己”、“你画我猜”、“赠送图书”、“书写感恩”等系列活动,并为留守儿童准备了文具礼包,趣味与温情并重,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欢乐。

undefined


    第三,重温记忆,传承精神。其间,实践团临时党支部赴潼南区走访慰问90岁抗战老兵张俊业,听老人讲述革命年代的场景,重温红色革命记忆,学习老兵身上的奉献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重大志愿E团还赴双江文化古镇参观了杨尚昆主席故居,学习其爱岗敬业精神;瞻仰了杨闇公烈士陵墓,感受其“人生如马蹄铁,磨灭方休”的人生格言;并郑重地进行了入团、入党宣誓。

undefined

     期间,志愿E团指导老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队员相互协作,合理分工,使本次“三下乡”活动得以圆满完成。此次活动不仅在校园及社会层面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得到了纸质媒体、网络媒体和电视媒体的大力报道和支持。中国青年网报道2次,《重庆日报》、《潼南日报》各报道1次,中国社会科学网、中华网、中国教育新闻网、重大新闻网等网络媒体累计报道11次,TNTV潼南新闻电视台也对志愿活动进行了专版、专题报道。



 
下一篇 【团学活动】追风逐电,致想青春——电气工程学院2017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 【科研快讯】扬州市江都区科学技术局领导一行参观我室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