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精神----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杨尚昆和杨闇公故居
作者:李丞杰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6-12-15  浏览量:

电气学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教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精神”为主题,支部党员于2016年12月10日分别参观了国家领导人杨尚昆和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者杨闇公的故居,上了一次特殊的党课。此次活动旨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伟人精神,感受信仰的力量,更直观和形象地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undefined

 

 

走进杨尚昆旧居,屋内错落有致的陈列着尚昆同志生前的图片和物品,全方位、多视角地再现了他光辉的一生,全体党员以庄严和凝重的心情认真参观学习了故居内陈列的相关资料,深入了解了杨尚昆主席为共产主义事业光荣奋斗的革命历史。作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他现身革命70余年,为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杨闇公烈士开展过反帝反封建活动,成立了中国青年共产主义组织,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时刻牢记为人民为社会服务,杨闇公同志在狱中被敌人严刑折磨而不屈,以29岁的壮丽青春谱写了一曲气贯长虹,惊天动地的正气歌。

   

在参观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重读入党誓词,坚定了信仰,洗涤了心灵,被革命先烈始终坚定不移的共产主义信仰所折服,被他们身上不怕苦、不怕牺牲、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精神所鼓舞。使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革命烈士火热的革命激情和崇高的奉献精神,激励党员同志铭记历史,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用更加辉煌的成就,告慰伟人先烈的英灵。党员同志们也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转化为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的热情,坚持立德树人,言传身教,为祖国和社会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undefined

 
下一篇 【科研快讯】扬州市江都区科学技术局领导一行参观我室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党委书记周林为青年教师讲授“榜样”专题党课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