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
作者:  发布者:电子电气   日期:2016-12-12  浏览量:

 2016年12月9日,“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工作组”第四次会议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6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大学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新能源电力系统安全分析与控制”团队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合肥工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高校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南瑞继保、国电南瑞、北京四方、华为技术、华锐风电、维斯塔斯风力技术、龙源电力、浙江运达风电、IET中国等企业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姚骏教授、卢继平教授、周念成教授、欧阳金鑫副教授等新能源发电相关领域的五十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总工迟永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胡家兵教授以及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姚骏教授主持。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剑教授和电力系主任卢继平教授分别代表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作欢迎致辞。

    会议邀请了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总工迟永宁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龙源电力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陆一川副总工程师、“2016年度顾毓琇电机工程奖”获奖者南瑞继保电气公司孙光辉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耿华教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研究中心王瑞明主任、积成能源有限公司袁文广总工程师、重庆大学姚骏教授、IET中国刘婷婷作专题报告。

    迟永宁教授级高工做《可再生能源并网技术及其演化发展》报告,在并网技术标准方面介绍了国内外的区别及未来发展方向;陆一川副总工程师做《发电企业视角的新能源并网问题探讨》报告,从发电企业的角度分析了新能源并网带来的问题;孙光辉教授级高工做《哈密地区次同步振荡机理分析、监测技术及防控措施》报告,针对实际地区电网介绍了次同步振荡的机理、监测及防控方案;耿华教授做《弱联风电场阻尼特性研究》报告,介绍了研究团队在风电场阻尼特性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王瑞明主任做《风电并网试验检测新需求》报告,总结了风电并网试验检测方面的问题及需求;袁文广工程师做《新疆淖毛湖地区燃气电厂及储能与新能源的协调运行》报告,介绍了淖毛湖地区多能源电力系统的实际运行经验;姚骏教授做《电网电压不平衡下双馈型风电系统建模分析与控制研究》,针对电网不对称情况下双馈风电系统的建模方法、可控运行区域及控制策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IET中国刘婷婷介绍了IET组织情况及IET RPG期刊和2017年会会议的筹备情况。

    各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个人研究领域的科技成果和最新进展进行了激烈讨论,共同研讨可再生能源并网控制与建模技术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本次会议的讨论成果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下一篇 【两学一做】我院党委书记周林为青年教师讲授“榜样”专题党课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下一篇 【CIDP项目】我院电脑义诊项目再掀公益热潮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