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肖冬萍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09-28  浏览量:

2017926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内主流媒体发表的相关社论。学习会由院党委书记周林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办公会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共16人参加。

首先,周林同志带领参会人员全文学习了新华社对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报道;接下来,孟繁琦同志主持学习了《人民日报》社论——砥砺奋进的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吴嘉同志主持学习了新华社社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提出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举措,向全党全国人民和国际社会明确宣示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杨帆同志说到,我们国家取得如此了不起的发展成就,非常不易,克服了重重困难。就我们电气工程学院而言,目前也处于攻坚期,青年教师党员需要发扬“啃硬骨头”的精神,团结起来,为学院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卢继平同志强调,组织这种形式的理论学习非常有必要,党就是要牢固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思想灌输,形成上下一致的统一认识。

王明渝同志谈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处理了党内存在的诸多问题,老百姓都看在眼里。为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党中央进行了统一部署,并采取了切实有效的措施,逐步推进。着眼于我们学院的发展,新一届的院领导班子也需要制定明确的目标,制定合理的政策和措施以保障目标的实现。

熊小伏同志说,这几年我国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且对未来的发展也做出了宏观的规划,可以说四梁八柱都已形成,全党、全国的工作就在此基础上稳步展开,全国人民能在努力添砖加瓦。联系我们学院,大家应该思考如何构建我们自己的四梁八柱,哪些是能支撑我院未来10年或20年发展的,需持续发展,而不要盲目跟风。

李剑同志反复强调了自信的重要性,教师们首先要有自信心,才能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学院新一届的领导班子,从上学期期末到这学期,也召开了几次专门讨论会,研讨学院的发展思路,提出了几个重点工作:其一是我们要大力引进人才,需要拓宽思路,除了从高校引进、还可以考虑科研院所和企业的高级人才;其二是我们要大力发展前沿交叉学科,做增量,必须有突破,才能形成跨越式发展。

最后,周林同志进行了总结。他说,在重庆大学的“双一流”建设中,学校对我们寄予希望,同时也提出了要求。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要敢于担当责任,取得突破。要通过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激发党员在“双一流”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凸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下一篇 重庆大学蒋兴良教授喜获2017年Masoud Farzaneh奖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力硕士一支部学习《将改革进行到底》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