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出国类英语考试指导专场讲座
作者:  发布者:杨春花   日期:2017-09-29  浏览量:

2017928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出国类英语考试指导专场讲座在A区八教203举行,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教学名师陈毅强受邀作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以备考出国类英语考试为例重点向同学们介绍英语的学习方法,主要涉及听力、阅读、口语、写作等主要题型特点与突破。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与留学相关的信息以及考试准备事项。讲座由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助理肖冬萍副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院2014级、2015级以及研究生部分学生参加讲座。

 

一直以来,我院重视学生的国际化培养,学生参与出国(境)交流与深造的气氛也日益浓厚。但是,出国类英语考试一直是工程类学生的一项短板。本次讲座对有意向参加出国类英语考试却还没找到合适备考方法的学生而言的同学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讲座一开始,陈毅强老师风趣幽默的自我介绍就成功抓住了全场听众的注意力。他给同学们分析了托福和雅思考试的试卷结构和分值分布,对听力、口语、口语和写作这四大板块的复习方法做出了理论与实例结合的、极具价值的讲解。接着,他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关于留学的信息,包括准备留学考试的时间安排的建议、重庆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项目相关信息。

 

讲座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老师传授的学习方法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和见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以至讲座结束之后,仍有不少同学围着陈老师们咨询备考的相关事项。

 

主讲人简介

陈毅强,1997-2004年就读于重庆大学外语学院,获文学学士、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2006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商学院访问,研究双语教学。曾就职于重庆新东方学校,任新东方名师,教授课程涵盖国外考试(托福、雅思、SATBEC商务英语),国内考试(CET4/6,考研英语)及口语类课程。2008年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委员会口译司进修同声传译项目结业。至今有上百场国际会议口译,及相关笔译经验。曾为APEC经合组织中小企业对话世界500强高峰论坛、财富全球论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大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国家版权局、奔驰、玛莎拉蒂、万达集团等客户提供口笔译服务。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会
下一篇 【两学一做】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硕士生三支部组织生活会顺利开展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