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会
作者:  发布者:孟繁琦   日期:2017-10-10  浏览量:

20171010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9教713会议室召开了教工党支部工作交流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周林同志主持,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

周林同志首先通报了各支部按照重大委〔2017117号《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申报的情况,其中申报微党课展示的有1个教工支部,申报工作案例的有5个教工支部,申报支部推荐展示的有3个教工支部。

随后,各支部介绍了本支部申报的情况。电机与电器系教工支部书记李景灿介绍申报不忘初心,做四有好老师微党课情况,结合支部工作实际以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教师节座谈时提出教师的四个标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高校教师应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争做四有好教师。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教工支部书记孙鹏菊介绍了“学习先烈精神,增强支部凝聚力”系列主题活动案例,支部党员为学习伟人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感受信仰的力量,增强支部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开展了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感受红岩魂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杨尚昆同志等系列户外活动,坚定了信仰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取得了将信仰内化于心,思想外化于行的效果。

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支部书记袁涛介绍了“科研创新促发展,艰苦卓绝树典范”的支部展示,支部以两学一做为基本内容,形成了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支部“两学一做”长期化、制度化的学习制度。重点结合本支部具体情况,通过实行“传、帮、带”等举措,形成了“团结、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并制定了全面的“党小组”学习制度,从制度上实现了科研工作与党支部建设的协调统一,积极探索了“双一流”建设中基层党组织保障作用。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系教工支部书记卢伟国介绍了所申报的支部工作案例情况,以《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师德师风状况调查及长效机制建设》党建项目为基础,提出“支委负责,全员参与;集中交流,有序推进;细化内容,分工合作;发扬民主,建言献策”的实施方法。通过全员聚力党建项目的实施,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既增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和思想政治素质,又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还增强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感和服务意识。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支部王唯介绍了所申报的工作案例和支部展示,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了以“树身边典型、学先进榜样、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包括挖掘典型、邀请优秀党员上党课和展开讨论、收集反馈信息、向上一级党组织推荐表彰对象,榜样的力量成为支部党员坚定党性、改进作风、强化能力的催化剂。支部于2016年被评为重庆大学先进党支部、2017年获评为学院先进党支部;近两年支部党员获得学校和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等共计9人次。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教工支部唐俊杰介绍了所申报的工作案例展示,支部紧紧围绕“缅怀革命先辈,做合格共产党员”的活动主题,通过重温红色历史的革命传统教育,使党员牢固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身作则,推动“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为推进高校教职工党员教育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

行政办公室教工支部沈晗介绍了申报工作案例以及支部展示情况,重点加强青年骨干教师的培养,探索一条“全过程培养、全员培养、立体化培养、透明化培养”的党员发展新举措,切实地加强基层党建;采取“支部建设定位实际化,建设内容创新化,建设形式长效化”的三项特色手段(三化同步),打造“先锋形象宣传新窗口、师生服务新平台、学生教育新阵地”特色支部(三新特色支部)。出色完成第四轮学科评估、重庆大学智慧能源学科群“双一流”建设方案等重大任务,各类考核均名列前茅,10余人次获得各类荣誉及奖励,树立起了“电气行政”这张名片。

针对各支部的介绍,与会委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指出从两学一做开展以来,各支部花了心思,做了思考,下了功夫,做了很多工作,并且有自己的特色,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了凝聚力。各支部要进一步创新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在“双一流”建设中的示范作用,形成争先创优、为学院发展争做贡献的良好氛围。

最后,周林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前期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鼓励各支部勇于创新学习方式、探索实践形式,利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多渠道开展学习教育。要不断的持续的总结支部工作,相互交流和学习,相互借鉴,为今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学院党委将通过多种方式和多种渠道充分展示支部的风采,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氛围。

 
下一篇 我院李文沅院士荣获IEEE终身会士称号
下一篇 扬帆远航三十载,饮水思源再聚还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