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四十四期及大路小学第十二期科技支教活动
作者:陈辉 管渝 李轲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0-17  浏览量:

20171012日星期四下午,来自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的14名志愿者分别前往璧山保家小学和大路小学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科技支教活动。同时,当日正值重庆大学88周年校庆,已经大四的老志愿者们回归课堂,为孩子们带来了作用力与反作用力、大气压强等力学知识。他们不忘初心,用志愿服务的方式为母校庆生。

在保家小学,课堂伊始,志愿者以“会跳远的乒乓球”实验作为引入,为孩子们介绍了大气压强的科学概念。只见志愿者对高脚杯内的乒乓球轻吹一口气,乒乓球便在孩子们惊奇的注视下一个高跳飞出了杯子。被调动起学习兴趣的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开始了自己的尝试。通过亲身试验,孩子们发现吹气的角度不同会对乒乓球的运动产生不同的影响,大家对这种现象很疑惑。志愿者们抓住了孩子们的好奇心理,接着进行了“会飞的吸管”、“手绢的秘密”等实验,带领孩子们充分体会了压强的魅力后,对实验原理进行了图文并茂地讲解。



大路小学方面,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体验了电子积木,在拼装玩耍的过程中向孩子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电子元器件,并让孩子们亲手设计组装简单的积木电路。从未接触过的试验道具充分调动起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在“玩耍”中,孩子们收获了基本的电路常识,也锻炼了动手能力。



课堂进入尾声,志愿者为孩子们展示了重庆大学的相关图片,讲述了大学生活的点滴。从听得聚精会神的孩子们眼中,志愿者看到了孩子们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孩子们,今天是一个很特殊的日子,有一位老人呀,今天88岁了,大家想知道这位老人是谁吗?”“想!”“就是重庆大学哦!”“我们以后也要读大学!”“那好,那我们就一起拍张照片,祝福重庆大学88岁生日快乐好不好?”最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手持横幅,送出了对重庆大学88岁生日的祝福。



几年来,电气青协的志愿们从未忘记初心,心中始终惦念着曾经挥洒青春汗水的支教课堂,对孩子们的关怀始终如一。在重庆大学88周年校庆之际,他们以自己的方式,为母校送上了最诚挚的生日祝福。


 
下一篇 电气晨光,照亮航路——2017-2018学年电气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晨曦计划”正式启动
下一篇 立足当下 筑梦未来——记西门子企业与电气工程学院2016、2017级学生见面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