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2016级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
作者:王兵凯、苏奕萌、王东钰  发布者:刘靓   日期:2017-11-14  浏览量:


20171110日中午,电气学院本科一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松园五栋525活动室开展以“传达十九大会议精神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兵凯、苏奕萌同志主持,带领着支部成员以PPT结合讲解的形式进行了学习,支部书记喻惠出席了本次组织生活。

组织生活于中午12:40开始,首先,由王兵凯同志与大家分享自己在参加了周旬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专场报告会后的几点感受,让同学们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会议精神从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国家建设新征程、学生教育工作三方面展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和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联系及要求;国家未来发展的三个重要历史时期;以及作为最直接的参与者和主力军,我们大学生的未来定位及发展。强调了周旬书记对教育工作的要求和对重大青年的寄语:“青年一代要树立远大理想,有责任有担当,誓做前锋。”



随后,苏奕萌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历次党代会对党章的修改,按照时间的先后顺序对党章的发展进行了概括。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新党章中修改十个主要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等。最后结合自己学习新党章后的深刻感受,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学习过后,支部成员们围绕党章修改内容中自己体会最深的部分展开了讨论,毛诗壹同志针对文化自信发表了自己的见解,陈卓正同志和温浚铎同志也列举了具体事例,发表了自己对文化自信的看法:在积极接受其他优秀文化的同时,要保持我们自身的文化自信。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喻惠也对本次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强调我们无论走到哪里一定要认可自己的国家,发自内心地热爱我们的祖国,同时也对支部成员平时的学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鼓励大家帮助身边的同学,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一名有担当的重大青年。至此,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本科五支部开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篇 【两学一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第三党支部召开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问题”为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