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两学一做】我院本科四支部开展” 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者:陈思思   日期:2018-01-09  浏览量: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为此,2018年1月8日晚19:00,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本科四支部在重庆大学A区八教A8201教室开展了” 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主题党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由王若翰同志担当主持人。

首先主持人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前的一段讲话视频,带领同志们梳理了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激励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新时代党员义务,增强党性观念,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通过主持人的引领,大家初步对学习领悟‘十九大’报告精神有了一定的认识。


接着,王若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主要讲解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等六方面的内容。经过学习,加上王若翰同志的深入讲解,大家越发深刻的理解到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指导思想,明确意识到了党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更加激励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明确新时代党员义务,增强党性观念,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应有的力量。

为了加深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和精神领悟,会上特别设置了有奖竞答环节,由主持人展示出题目,同志们举手抢答,答对了更会有相应奖品赠送,这个环节极大的提升了同志们的参与热情,同时也对大家重温十九大,深入理解十九大起到了非常良好的作用。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一部纪录片,了解党是如何将自己的政策落实到实际生产当中,了解最近几年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了解在外国人眼中的正在飞速崛起中的中国。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还需要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我们要做的就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各方面综合实力,时刻准备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加强了大家对十九大报告的学习,加深了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容的理解,使大家更加意识到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合格党员,所需要明确的责任和前进方向,这也是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所在。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需要我们从自身做起,积极地参与到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下一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 重庆大学第五届“树声前锋杯”电工电子技能竞赛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