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CIDP】笛箫社长现身讲座 悠扬民乐缭绕耳畔
作者:  发布者:胡力方   日期:2018-04-18  浏览量:

2018415日下午2:00CIDP项目小组在第一教学楼D1150教室举办了“走进民乐”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分享了竹笛和箫的基本知识,以及基础的乐理知识。
   
首先,学院笛箫社社长徐方舟先作了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给大家观看了印象国乐的宣传片。配乐恢弘大气,十分震撼,同学们都沉浸在美妙的民乐中。播放宣传片的同时,他对各种民乐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详细地讲解了竹笛和箫的基本构造,基本指法,以及基本吹奏方法。之后,他又手把手指导同学们如何贴笛膜,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22719

2DDF2

    随后2017级的杨晨同学给大家讲解基础的乐理知识。他详细解释了七个音阶,以及简谱中各种符号的意义,还带着大家以唱歌的方式熟悉简谱,使大家能够很容易地理解。

 

1CB06

    最后,项目负责人给同学们介绍了之后的活动计划,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在欢

活跃的气氛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此次讲座让大家对民乐有了更深的了解,希望后续活动能借让更多大学生主动去认识民乐,聆听民乐。

 
下一篇 【两学一做】改革开放四十年 不忘初心仰先辈——记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学习邓小平故里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学院五四评优暨“红旗团支部”与“优秀团日活动”评选答辩活动顺利举行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