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创新创业】献创业激情,展蓬勃朝气——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创业训练答辩圆满结束
作者:冯沛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4-19  浏览量:


撰稿:冯沛    摄影: 冯沛

     2018415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创业训练答辩活动在虎溪校区松园五栋325五星级活动室隆重举行。本次创业训练均为电气学院同学担任负责人,一共有三个项目,分别为16级冯沛的指上校园项目、16级陈丹的绿色高效异种金属电磁脉冲焊接设备项目、17级戴翔的基于TMS320F28335DSP口袋实验板项目。

    本次答辩我们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科协主席刘星新、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夏昌杰、重庆大学科协副主席云展、重庆大学科协副主席廖志刚。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喻惠出席本次答辩活动。

        IMG_20180415_151003

                             (图为四位学长学姐评审)

经过抽签,项目答辩顺序为绿色高效异种金属电磁脉冲焊接设备、指上校园、基于TMS320F28335DSP口袋实验板。

首先,由电气16级陈丹同学对其项目进行讲解,她从团队成员及分工、项目发展前景、项目实力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之后由四位评审进行提问和点评,其中科协主席刘星新同学对项目组成员提出了许多难题和疑问,让项目组成员有所反思,其余三位评审也对该项目组成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IMG_20180415_151334

                   (图为陈丹同学对其项目进行讲解)

      Cache_-142654a464b6cca5.

        (图为绿色高效异种金属电磁脉冲焊接设备项目组成员答辩)

之后,由电气15级夏威夷同学对指上校园进行讲解,她从项目内容、项目优势、项目发展规划等多个角度对项目进行讲解,之后由四位评审进行提问和点评,电气学院16级辅导员喻惠老师指出项目答辩时间过长的问题,望引起重视;此外科协主席刘星新同学对项目的盈利模式有所困惑,在项目负责人冯沛解释后,有所理解,并对其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同时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夏昌杰同学也提出希望项目组成员可以从C to C角度改善商业模式。

      IMG_20180415_154339

                 (图为夏威夷同学对指上校园进行讲解)

        Cache_-44cafaefcf3f4b22.

               (图为指上校园项目负责人冯沛进行答辩)

最后,由电气17级戴翔同学对其项目进行讲解,他从项目背景、项目优势、项目发展前景等角度进行讲解,之后由四位评审进行提问和点评,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夏昌杰同学首先对其项目组成员进行提问是否明白DSP板和51单片机的区别,在成功解释后,夏昌杰同学表示认可,之后科协主席刘星新同学对其定价方面提出了一些宝贵建议。

       IMG_20180415_161919

          (图为基于TMS320F28335DSP口袋实验板项目组成员答辩)

       答辩结束后,各个项目负责人都和四位评审进行一系列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四位评审都对每个项目给予厚望,同时大家也都希望通过自己团队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将项目做大做好,为电气工程学院争光!

      

 
下一篇 电气学院行政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社联“缤纷电气”社联文化节成功举办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