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团学活动】第七届“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彭延林  发布者:喻惠   日期:2018-05-07  浏览量:


撰稿:彭延林   拍照:陈靖瀚

201853日下午4点,由电气学院团委科协主办的第七届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决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2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的嘉宾有电气学院学办主任罗敏老师、17级辅导员徐学蕊老师、16级辅导员梅迪老师。经历了初赛的选拔,共有5支队伍从6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

 

本次比赛由电气科协冯翔和林雨露主持,他们为参赛队员及在场嘉宾介绍了本场比赛的赛制规则。比赛共有5有个环节:独闯奇关、陷阱重重、勇者无畏、必答环节以及争分夺秒。在独闯奇关环节中,五支参赛队伍轮流答题,他们对科技常识、电路知识熟记于心,均是对答如流、轻松应对,展现了电气学子的风采。在陷阱重重环节,抢答器抢答使得现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在这种有趣又激烈的氛围当中参赛选手们为了比赛获胜都使出浑身解数,现场观看嘉宾也为他们渊博的知识惊叹连连。两轮比赛之后,现场已经淘汰了两只队伍,比赛气氛更加紧张了起来。在勇者无畏环节中,存余队伍需要斗智斗勇分析场面局势,决定自己要拿出多少分数来进行答题。场上的排名不断改变,场上的气氛也十分紧张。

 

勇者无畏环节结束后,三只队伍虽然全部进入最后的一个环节,但也因为上一环节的答错题扣分而将上几轮比分几乎清零。在必答环节中,三支队伍轮流答题,场上一度出现比分持平的情况。通过抢答也未能改变场上的平局状态,气氛紧张而又激烈。而在最后一环节争分夺秒中,三支队伍轮流答题,大量的题目展开了一阵头脑风暴,最后经历了一番激励的比拼,最终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和二等奖。

 

比赛的最后,由三位辅导员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进行颁奖,之后罗敏老师对对本次比赛的开展进行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之处。她指出希望通过比赛能使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知识的欠缺之处,不仅要学好课本上的知识,还要注重拓展课外的知识面。本次科创杯知识能力竞赛在最后的合影留念中圆满结束。

 

 
下一篇 【团学活动】电气学院团学组织召开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中期汇报会议
下一篇 【科技支教】电气学院团委青协开展保家小学第五十九期科技支教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