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充分利用轻量级智慧教学工具 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
作者:但晓群  发布者:但晓群   日期:2018-05-10  浏览量:

在现代信息社会,信息化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方面,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在教育领域要大力推进“互联网+”。为更新教育理念,学习利用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开展课堂教学模式改革,学院邀请清华大学首门全球慕课负责人、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工理论与新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磁发射技术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于歆杰教授来我院作《用轻量级教学工具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与学》报告会。

报告会于510日上午在A区六教117教室举行,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付红桥、学院书记周林、以及分管教学的副院长杨帆、各系正副主任、《电路原理》相近课程主讲老师、以及学校新进教师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于歆杰教授以雨课堂为工具展开报告会,指出在互联网+时代,慕课资源随着时代的发展也会更加丰富,高校应充分利用好这些资源,根据学生不同需求,形成不同目标的翻转课堂,让学生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混合式学习。并详细介绍《电路原理》课程如何以雨课堂为工具展开教学,让老师课前更加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课中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课后使学生投入更多时间钻研。真正做到教育从老师讲明白学生学明白的转变,真正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报告会后,老师们纷纷提出问题。从报告会上老师们的“弹幕”内容及会后老师的反映来看,参会老师从报告会中收获满满。于老师还在报告会结束第一时间利用“雨课堂”发布“今天课后”,推送PPT,方便参会老师更好地了解、学习使用“雨课堂”。

 
下一篇 重庆大学举行2018年度“西门子中国奖学金”颁奖仪式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生五支部开展党员发展大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