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登陆80周年院庆安全教育语言文字ENGLISH加入收藏  
 
   
 
 
   首页 >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师兄师姐去哪儿”第四季研究生毕业典范交流沙龙之“工程学部”专场成功举行
作者:刘强  发布者:李丞杰   日期:2018-05-15  浏览量:


20185131900师兄师姐去哪儿第四季研究生毕业典范交流沙龙之工程学部专场在六教117教室圆满举行,来自资环、机械、电气等7个学院的7名优秀师兄参与了本次活动,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历和求职过程。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的丁静同学主持。首先,她对各位优秀师兄的到来表示感谢,并鼓励在场学生积极参与,踊跃互动。之后,七名学生嘉宾依次上台发言,以PPT形式进行汇报交流。


资环学院的李晓康从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和工作建议三个方面与大家详细分享了他的求职心得。在简历制作方面,他指出做简历时应该尽量做到紧凑、整洁,突出自身优势,这样才能保证HR在极短的时间里通过简历对求职者有个大致的了解。在面试技巧方面,他分享了在各个不同的面试环节的面试技巧,比如在业务面试时,应尽量展现自己的专业性,而在HR面试时,应强烈表达自己对工作岗位的渴望。最后他还提醒大家要注意面试小细节,因为有时候往往就是这些小细节决定了一场面试的成功与否。

   

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哲也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求职心得,他分享的内容主要从找工作前的思考、简历制作和面试经历三个方面来展开。他指出找工作前应该结合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公司平台、工作环境、薪资水平等条件,以此来确定这份工作是否是最适合自己的。此外,他建议大家多去参加一些面试,多积累求职经验,这样在未来的求职中才能更加自信地展现自己。随后,其余几位师兄也依次给大家分享了他们的科研经验、实践经历以及求职经历,各式各样的求职小技巧让在场听众受益匪浅,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分享之后,大家就自身关注的求职问题积极提问,师兄们也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本次求职经验交流会不仅促进了各学院间的互动交流,也为参会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的学习机会。相信借助各位优秀师兄的科研经验和求职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和求职过程中,大家会受益匪浅,收获成功。


 
下一篇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下一篇 【两学一做】本科三支部开展“如何提高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主题组织生活会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重庆大学A区第六教学大楼 邮编:400044 电话:023-65102434
版权所有@ 2013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渝ICP备 05005762号 技术支持:重庆巨软科技有限公司 后台管理
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elementname